Wednesday, May 27, 2009

洁癖

洁癖,你知道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吗?根据现代汉语大词典,洁癖的意思是过分讲究清洁的癖好。然而你是这种人吗?也许你是,也许你不是,但我要在此鼓励你成为这种人哦!

在日常生活方面,做个洁癖的人是蛮辛苦的而也给人一种怪怪的、不舒服的感觉。当我们去过度注意卫生及清洁时,我们开始会发现我们每天所烦恼顾虑的都是卫生与清洁的问题而这将会导致我们浪费许多的时间、精神在其上。我们为这些芝麻小事浪费许多更宝贵的,不是更可惜吗?

你应该是被我搞乱了啦!一下子鼓励人拥有洁癖这性格,一下子又说洁癖种种的不好,你应该会认为我是个有问题的人吧!我还是非常的正常哦!只是你还没看完文章而已,嘻嘻!

在日常生活中,若我们是个洁癖的人,就会蛮辛苦的。但在灵命方面,我们就必须竭力的拥有洁癖这性格。这也就是我所鼓励的东西。所谓的在灵里成为洁癖的人是过分讲究灵里清洁的癖好。换句话,也就是说我们必须竭力的抵挡罪,成为一个圣洁的人。

我又在此引用上期所用的经文,“罪的工价乃是死”,因这小段的经文非常具有恐吓的作用,但它却是非常真实的。我们的老祖宗亚当和夏娃因着吃了上帝所禁止吃的分别善恶果,而陷入罪中,就因着吃了不该吃的果子,他们的灵命死了,所以当他们看见上帝来临时,会害怕的躲起来。

我知我们要在这末世的时代要成为一个圣洁的人是非常难的,因我们很多时候是靠着自己的能力去保持圣洁,你我都是有限公司,但上帝是无限的。为何我们不靠着无限上帝去抵挡罪恶,反而靠着自己的小聪明呢?请记得,我们的根基必须建立在磐石上,而不是沙土上哦!

所以,当我们在这末世的时代,我们就必须靠着上帝,好好的培养灵里洁癖这性格。虽然过分讲究灵里清洁是非常不容易的,但若我们无法保持灵里洁净,我们的下场将只有死,下到地狱!洁癖不只不喜欢肮脏,还有会厌恶肮脏。当我们开始会厌恶罪恶的时候,我们无须抵挡罪恶,因着我们讨厌,我们自然而然的远离它!

我相信我所讲的是非常难做到的,但这不代表我们不能做到。只要我们开始努力,周遭的人也会加入此行列,那么我们就很有机会在天堂一起“喝下午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